02-25935882

與您攜手一起邁向健康亮麗的人生

Integrative Medical Care

源起

Left Image

『陳潮宗中醫診所』源自陳潮宗醫師之祖父陳金港先生於民國 49 年在台北市大龍峒蘭州街創立,面積連倉庫大小約 7 坪之「百草堂」中草藥店,草創之初蓽路藍縷,仍本持著懸壺濟世精神為民服務。



  民國 60 年由其獨子陳廷煌先生繼承衣缽、克紹箕裘延續百草堂之基業,業務大增擴大使用面積為 60 坪,爾後更於民國 75 年更名為陳潮宗中醫診所,由陳潮宗中醫師主持。



  由於大龍峒地區發展逐漸沒落,為服務廣大群眾,故於民國 91 年遷址於 150 公尺外之民權西路上,並購置面積約 150 坪大小之醫療大樓。



  百草堂自民國 49 年迄 98 年已有 50 年歷史,為歷經三代之中醫世家。廷煌先生培養其子潮宗、潮明、朝龍陸續在民國 74 年、 80 年、 84 年以優異成績考取中醫師,其二子潮宗現為陳潮宗中醫診所之院長及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三子潮明於士林地區創建崇生中醫診所;四子朝龍則於大同區太平設立全生中醫診所。



  陳潮宗醫師秉持著現代化中醫理念來提昇中醫品質,並於民國 97 年創立 Dr.Nice 中醫系統。

未來願景

我們以專業的醫療技術以及親切、誠懇的態度與您攜手同心一起遠離病痛,全方位的醫療體系,讓每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擁有健康、自信、活力每一天。




未來院景:以創新LOGO的口號

Nature:代表自然

Impressive:代表漂亮及印象深刻

Convenient:代表便利的

Elixir:代表長生不老藥

Right Image

什麼是Dr.Nice

眾所皆知Nice是代表美好的意思,再加上Dr.就是專業及讓人漂亮、動人的好醫師。


NICE 中每一個字母亦有隱含:

Nature : 就是自然、天然 ,採用天然本草原料及自然 養生法為本,不加入其他人工或化學的元素 。

Impressive : 就是漂亮、印象深刻之意,也就是希望讓您擁有亮麗的身材與人生。

Convenient : 就是便利,傳統中藥的熬煮相當費時又麻煩,本院研發現代化、簡便、有效率的使用方式,讓您便利使用。

Elixir : 原意是長生不老藥,引申有 也是養生與抗老的真意。

構圖說明:

構圖以藍綠為基調,藍天綠地是我們崇尚的自然環境,其中以動態的雙人牽手代表醫病之間攜手合作,在 Dr.Nice 的平台上,以愛心及欣然的態度提供服務。

  本院已建立一個專業、 系統 標準化的醫療技術與管理團隊,秉持熱誠,提供民眾一個完善的中醫藥醫療照護環境 。 和您一起攜手對抗病痛,讓您健康、亮麗、快樂每一天。

院所環境

一樓開放式門診櫃檯,為您提供最快速親切的掛號諮詢服務,並可購買由本院精選中藥材調製養生調理品及院長的中醫藥養生著作,讓你在家也能輕鬆照顧自己的健康。除此之外更在候診區提供免費的養生補氣茶及自動血壓計服務,嘉惠社區民眾。


為提供周到的服務特別整理2F為舒適之候診空間。


Right Image

3樓花草茶諮詢

Left Image

乘電梯輕鬆到達花草茶諮詢大廳、針灸埋線及醫學美容皮膚保養區。


花草茶諮詢區,有專業的護士幫您解答任何身材上的疑惑,幫您達成滿意的理想身材。


醫學美容皮膚保養區,可以幫您解決惱人的青春痘或是成人痘,也能幫您找回年輕的肌膚,讓您臉上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跡。